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低頭族症候群 滑機族不滑稽 , 職業危害預防展8月27日於台中明道中學首登場

  • 發布日期:105-08-26

近日手機抓寶盛行,大街小巷處處可見埋首的「低頭族」,勞動部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以下簡稱勞安所)提醒大家,要注意長期低頭使用手機之危害,為增進民眾體驗長期低頭的危害,勞安所預計於827日及28日於台中明道中學辦理職業安全危害預防展示,現場免費提供滑機族脊椎受力量測、低頭族預防保健操,還有各項職業危害闖關體驗遊戲等,歡迎民眾闔家一起來參加!

 

手機成癮不僅產生視力、睡眠障礙,學生們易影響課業學習,據統計低頭60度脊椎受力可高達27KG,在身形上容易出現「猿人族」症候群,出現頸部疼痛、脖子僵硬等症狀,尤其伸長脖子盯著螢幕,「烏龜頸」便悄悄上身。

 

為強化未來莘莘學子在職業危害預防觀念,勞安所首次與教育部國教署合作,共同舉辦「工安打怪超easy  安全校園大晉級」職業安全衛生危害預防展示活動。活動現場除有巡迴展示車外,展出共計15個攤位以闖關遊戲及防護設備體驗等方式讓民眾認識各個職業危害,辦理時間為827日及28日,歡迎各界前往台中明道中學參觀。

 

勞安所所長劉佳鈞表示,本次活動係辦理「105年度職業安全衛生危害預防全國巡迴展示活動」之一,以台中明道中學為首發場次巡迴活動,希望能服務台中在地民眾們,為在地莘莘學子們,希望透由職安內容宣導,深化防災知識與技能,有效降低職災的發生率,最後達到全民工安之目的。

 

此次「職業安全衛生危害預防展示活動」除了出動大型安全衛生巡迴展示車外,特別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設計闖關體驗區,宣導不同工作環境存在之危害與預防措施,包括高處作業防墜體驗、局限空間、機械危害體驗、人因危害體驗及感電危害預防等。活動現場使用勞研所製作之工安動畫影片,包括「關鍵時刻」等獲得國際首獎之動畫影片,精彩可期。

 

勞安所希望以更便利方式,讓勞工朋友們亦能親身體驗並瞭解職業安全衛生之重要性,竭誠歡迎台中在地學生們、勞工朋友們及各界於展示期間蒞臨參觀。

  • 發布單位:勞工安全衛生展示館
  • 更新日期:105-08-26
  • 點閱次數: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