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災後重建,危害預防措施不可少~ 職業危害預防展 10月27日於屏東大仁科技大學登場

  • 發布日期:105-10-26

進入颱風季節,造成屏東地區多處廠房及民宅屋頂毀損,勞動部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以下簡稱勞安所)提醒大家,務必落實相關勞工墜落危害預防措施。為增進民眾有關高空修繕作業的危害知識,勞安所預計與屏東縣政府合作,於1027日及28日屏東大仁科技大學,共同舉辦「職業安全衛生危害預防展示活動」暨「職場安全健康週暨工安論壇」,活動現場提供斜屋頂行偶、高空攀爬作業及各項職業危害闖關體驗遊戲等,歡迎民眾闔家一起共襄盛舉!

勞安所所長劉佳鈞表示,依據勞動部統計,臺灣每年約有數十名勞工於從事屋頂作業時發生墜落死亡,據此,從事修繕屋頂、廣告招牌、路燈及高處線路等作業時,雇主及修繕業者應確實採取災害預防措施。透過本次活動,希望能深化屏東在地民眾們防災知識與技能,有效降低職災的發生率,最後達到全民工安之目的。

活動期間現場除有防災西遊記展示車外,特別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設計民眾闖關體驗區,宣導不同工作環境存在之危害與預防措施,包括高處作業體驗、局限空間攀爬體驗、人因危害體驗及感電危害預防等。另外,活動現場撥放勞安所製作之工安動畫影片,包括「關鍵時刻」等獲得國際首獎之動畫影片,精彩可期,歡迎各界於展示期間前往屏東大仁科技大學體育館參觀。

  • 發布單位:勞工安全衛生展示館
  • 更新日期:105-10-26
  • 點閱次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