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協助外勞遠離職業傷害 職業危害預防展示11月26日至27日於台北車站熱鬧登場

  • 發布日期:105-11-24

       為強化外籍移工們職業危害預防相關觀念,勞動部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以下簡稱勞安所)將在112627日假台北車站南二門舉辦「職業安全衛生危害預防展示活動」,與中華民國外籍人士關懷服務協會共同合作,針對產業外勞與社福外勞常見的職業危害進行推廣,包括感電危害、人因工程肌肉姿勢不當的危害、以及高架作業等等,希望透過本活動讓外籍移工朋友得以從寓教於樂體驗職業安全的重要,現場另有印尼傳統舞表演及美食等外籍生活服務攤位,歡迎大家前來共襄盛舉!

       依據勞動部勞動統計資料顯示,至1059月底,產業外勞與社福外勞人數總和已突破60萬人數大關,共計有609,272 人次。而外勞發生職災的比率較本國籍來得高,譬如產業外勞一般多從事具高罹災風險的3K(即辛苦、骯髒、危險)行業遭遇操作危險機具傷害、教育訓練不足等、從事看護類工作的外勞則易因搬動、拍背翻身的不當姿勢或重複性動作,使肌肉骨骼產生傷害。

       勞安所所長劉佳鈞表示,本次活動係辦理「105年度職業安全衛生危害預防全國巡迴展示活動」之一,希望能服務外籍移工朋友們,期始能將良好的工安體感經驗像種子一樣深植心中,進而使勞安工作在地生根茁壯,達成職場減災與促進勞工健康。

       此次「職業安全衛生危害預防展示活動」除了出動防災西遊記展示車外,特別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設計闖關體驗區,宣導不同工作環境存在之危害與預防措施,包括高處作業體驗、局限空間攀爬體驗、人因危害體驗及感電危害預防等,供民眾親自體驗,更展示勞安所多項專利及研發成果。另外,活動現場撥放勞安所製作之工安動畫影片,包括「關鍵時刻」等獲得國際首獎之動畫影片,精彩可期,歡迎各界於展示期間前往台北車站南二門參觀體驗。

  • 發布單位:勞工安全衛生展示館
  • 更新日期:105-11-24
  • 點閱次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