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企業壓力預防管理計畫指引

  • 發布日期:103-03-05
044.jpg
044.jpg

       現代社會進入高科技、高文明發展的時代, 現代人生活隨處有心理壓力,在工作場合也不例外,工作壓力可視為因職場環境而造成工作 者身心適應不良的一種動態歷程,職場上所產 生的壓力對員工與組織兩者間都有很明顯的 負面影響,工作壓力議題備受社會大眾關注。

       本所近年來持續推動工作壓力、職場憂鬱及 過勞預防工作,本手冊更是本所近年推動企業 壓力管理服務方案之經驗,為協助企業能有效 在企業內部建置壓力預防管理計畫而編寫成 冊。內容包括:企業壓力管理實施策略與流 程、職場工作壓力評估、職場壓力管理因應策略、危機個案處理及壓力管理參考方案。

       其中壓力管理參考方案包含了不同職業 別壓力管理注意事項,依據本所推動工作壓力管理服務方案的經驗,以電腦資訊業、醫療服 務業及物流倉儲業來說明壓力管理注意事項。 

       希望這本手冊能幫助企業有效地在企業 內部建置壓力預防管理計畫,持續長期進行壓 力預防管理,以達健康心理職場成效。為企業 能帶來更高的生產力及降低工安事故率及離 職率等益處,也為我國的勞工朋友帶來更多平 安、健康和快樂。

  • 發布單位:勞工安全衛生展示館
  • 更新日期:111-08-22
  • 點閱次數: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