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危害預防多用心、移工工作最安心 職業災害預防展示8月12日於台北車站熱鬧登場

  • 發布日期:107-08-10
p3.jpg
p3.jpg

    為強化外籍移工們職業危害預防相關觀念,勞動部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以下簡稱勞安所)將在8月12日假台北車站舉辦「職業安全衛生危害預防展示活動」,與中華民國外籍人士關懷服務協會共同合作,針對產業外籍移工常見的職業危害進行推廣,現場除了活動設計闖關體驗區外,並安排印尼傳統舞表演以及美食、網購、電信等外籍生活服務攤位,歡迎民眾共同參與。希望透過本活動讓外籍移工朋友得以從寓教於樂體驗職業安全的重要,歡迎大家前來共襄盛舉!

 

    鑑於產業外籍移工一般多從事具高罹災風險的3K(即辛苦、骯髒、危險)行業,應加強訓練移工操作危險機具之安全危害認知及認識危害性化學品,辨別危害圖示中所標註的危害警告訊息等相關防範措施等,使外籍移工能對職業危害有正確的認識。

 

    勞安所此次規劃一系列闖關體驗活動,包括感電預防、化學品危害、局限空間危害體驗、高架防墜體驗、噪音危害預防、冷凍危害體驗及粉塵危害等體驗,宣導不同工作環境存在之危害與預防措施,另外活動現場也安排播放工安動畫,包括勞安所獲得國際首獎之「關鍵時刻」等影片,精彩可期。本次活動除了結合職業安全小英雄親子體驗營,開放800組親子團體預約已額滿外,現場仍歡迎民眾參觀,期待本次活動能讓勞工朋友闔家了解職業安全衛生的重要性,並能落實危害預防措施,進而達成職場減災與促進勞工健康目標,歡迎各界於展示期間前往參觀。

 

活動資訊:

活動時間:107年8月12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

活動地點: 台北車站南二門廣場

台北車站南二門廣場

  • 發布單位:勞工安全衛生展示館
  • 更新日期:107-08-10
  • 點閱次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