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安所透過勞安體驗及展示,強化職業災害預防觀念

  • 發布日期:107-11-23

進入秋冬空汙季,工廠產生的懸浮微粒霾害影響加劇,易對民眾造成呼吸系統的傷害,這些可吸入性的粉塵十分細小,憑肉眼無法察覺,可說是健康的隱形殺手,勞動部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以下簡稱勞安所)呼籲業者及勞工朋友在工廠一定要做好通風換氣裝置、呼吸防護措施,避免粉塵暴露,民眾出門在外也應配戴包覆性功能較佳的口罩。為強化民眾們更多職業危害預防相關觀念,勞動部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以下簡稱勞安所)將在1125日於桃園中正公園舉辦「職業安全衛生危害預防展示活動」舉辦,透過實際體驗活動來傳遞正確的危害預防觀念,歡迎大家前來共襄盛舉。

  勞安所表示,希望透過體驗活動,讓民眾認識作業場所可能造成的危害及預防方法,活動設計闖關體驗區,包括感電及機械捲夾遊戲、化學品危害知識宣導、局限空間危害防護、高架防墜及行走、噪音危害預防、冷凍危害防護及粉塵危害等,宣導不同工作環境存在之危害與預防措施,希望透過寓教於樂方式體驗職業安全的重要,協助勞工遠離職業傷害,活動現場也安排播放工安動畫,包括勞安所獲得國際首獎之「關鍵時刻」等影片,強化危害預防觀念,讓參觀勞工有正確觀念。

    本次活動除了結合職業安全小英雄親子體驗營,現場仍歡迎民眾參觀,期待本次活動能讓勞工朋友闔家了解職業安全衛生的重要性,並能落實危害預防措施,進而達成職場減災與促進勞工健康目標,歡迎各界於展示期間前往參觀。

活動資訊:

活動時間:1071125日上午9時至下午5

活動地點: 桃園中壢中正公園 天幕廣場(桃園市中壢區中美路86)

  

alt

 

 

  • 發布單位:勞工安全衛生展示館
  • 更新日期:107-11-23
  • 點閱次數:

相關圖檔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