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展示車配合展示申請

  • 發布日期:106-09-25
0925-展示車.jpg
0925-展示車.jpg

本所第一代展示車及第二代展示車分別於1998年及2010年設置迄今,第一代車空間設有展示區及互動遊戲;而第二代是以西遊記為主架構訴說唐三藏與孫悟空等師徒四人到西方取防災真經的故事呈現。此兩部車,藉由數位科技互動遊戲方式,供民眾以生動、活潑、新奇有趣的展示方式,學習職業安全衛生相關知識,將職業安全位相關知識伸植國人內心,並藉此了解本身從業或未來就業職場所面臨之職業危害及如何因應之道,達到減少國人職業傷害發生,並可有效推廣勞安所業務,朝向「零職災」之目標邁進。

  • 第一代展示車分別有:
    • 體感互動區(以虛擬實際及KINECT結合運用)
  1. 局限空間
  2. 氣體外洩
  3. 火災
  4. 墜落
    • 觸控螢幕遊戲體驗區(以觸控式電腦螢幕器材為主,每個主題設計 30秒的體驗情境,並以互動方式闖關,體驗避開危險並解決問題,將各危害定義之解釋及其預防之道導入遊戲及教學影片當中,使參訪者以輕鬆的方式學習並加深其觀念及知能,24吋觸控螢幕及多媒體主機4台)
      1. 感電危害
      2. 噪音危害
      3. 人因工程.
      4. 切割捲夾
    • 實體展示區(防護衣以及防護器具)
  • 第二代展示車

第二代展示車自民國98年啟用,展示車以防災西遊記特展作為故事主軸,以唐三藏與孫悟空等師徒四人到西方取防災真經的故事呈現,除串連起整體防災西遊記的防災故事外,也提供防災的相關知識。行動博物館中使用「互動式影音多媒體」及「iPad平板電腦」用以播放本所歷年製作之工安宣導及得獎影片;硬體方面則有以人偶呈現之各式危害作業環境所需穿載防護具作為展示手法。

此兩台車已完成定期保養維護,可繼續提供協助各機關及事業單位辦理職業安全衛生宣導推廣活動,申請單位須派志工人員經由本館訓練指導,實際可出借日期需視展示車檔期以及本所人力安排而定。

各單位有需求請洽:勞工安全衛生展示館-劉育志專員,02-26527698或 陳春萬主任,02-26527681,傳真: 02-26607732

  • 發布單位:勞工安全衛生展示館
  • 更新日期:111-11-25
  • 點閱次數:

檔案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