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南勞工幸福嘉年華 職業危害預防展11月10日熱鬧開幕

  • 發布日期:108-11-08

    時序進入冬季,民眾會穿著長袖衣物及圍巾來保暖,為避免勞工朋友從事戶外高空作業或機器設備作業時,因強風、或長袖衣物及圍巾造成機具捲入之職災,勞動部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以下簡稱勞安所)呼籲勞工朋友於冬季天冷執行作業時更應提高警覺,避免意外發生。為強化民眾更多職業危害預防相關觀念,勞安所將於1110日臺南市立體育場舉辦「職業安全衛生危害預防展示活動」,並配合臺南市政府體育處辦理之「全民趣味運動嘉年華會」活動,現場除了職業安全衛生活動闖關體驗外,還包括了各項精彩比賽、義賣、攤位展示及表演活動,歡迎事業單位和勞工朋友共襄盛舉。

    本次活動將結合「職安小英雄體驗營」,透過現場展示互動及寓教於樂體驗的方式,讓民眾認識居家及工作場所可能造成的危害及瞭解簡易預防方法。職業危害主題將包括化學品危害、局限空間、高架防墜體驗、噪音危害預防、機械捲夾及安全護具穿戴比賽等體驗,同時播放多部工安動畫影片,當天體驗活動中舉行有獎徵答,內容豐富有趣。期待本次活動能讓勞工朋友闔家了解職業安全衛生的重要性,並能落實危害防範措施,進而達成職場減災與促進勞工健康目標,歡迎各界於展示期間前往參觀。

 

活動資訊:

活動時間:1081110日上午9時至下午4

活動地點: 臺南市立體育場(702台南市南區體育路10)

 

臺南市立體育場

 

臺南市立體育場

  • 發布單位:勞工安全衛生展示館
  • 更新日期:108-11-08
  • 點閱次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