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反賄選宣導】109年第15任總統副總統暨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

  • 發布日期:108-08-26

109年第15任總統副總統暨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訂於109111(星期六)舉行投票,為使社會賢能之士透過乾淨選風來服務社會,本局持續加強防制選舉暴力及金錢介入選舉,全民應瞭解賄選是觸法的犯罪行為,不僅破壞選舉公正,扭曲選舉結果,甚至腐蝕國家基礎,對於品格教育及文化風氣發展都有不良影響。

 

常見的賄選樣態有現金買票、禮品賄選、餐會賄選、旅遊賄選等類型,「檢舉賄選,人人有責」,有檢舉情資可以透過撥打110、法務部24小時免付費電話0800-024-099 撥通後按4,向警察機關、檢察署提出檢舉,因檢舉人之檢舉而查獲賄選案件,檢舉人可依鼓勵檢舉賄選要點(連結)規定獲得獎金;檢舉人之姓名、年齡、住居所等足資辨別之特徵及檢舉內容等資料,亦會保密。

乾淨選風,公正優質的選舉,就從你我做起,讓我們全民齊心反賄選!

 

【陳情檢舉管道資訊】

法務部調查局:0800-007-007/新北市新店區中華路74   

法務部廉政署:0800-286-586/臺北郵政14-153號信箱

  • 發布單位:政風室
  • 更新日期:108-08-26
  • 點閱次數: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