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夏季感電風險逐漸飆高 勞安所辦理勞安體驗活動籲注意工安

  • 發布日期:107-08-13
p3.jpg
p3.jpg

        濕熱夏季感電職災風險高,近日國內不時傳出勞工安裝燈具或維修機具不慎感電死亡,勞動部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以下稱勞安所)提醒,在用電線路裝設漏電斷路器、設置電線保護墊,提供絕緣用防護具,降低感電風險。為強化民眾們更多職業危害預防相關觀念,勞安所將在814日假高雄大魯閣草衙道舉辦「職業安全衛生危害預防展示活動」,透過實際體驗活動來傳遞正確的危害預防觀念,歡迎大家前來共襄盛舉。

       勞安所表示,高溫多雨的濕熱夏季,勞工大量流汗會導致注意力不集中,皮膚表面電阻值也會降低,若作業場所的電氣設備防護不良,極易發生感電職災,最好裝設漏電斷路器、設置電線保護墊,提供勞工絕緣用防護具,降低感電風險。此次活動希望透過體驗活動,讓民眾認識作業場所可能造成的危害及危害預防方法,活動設計闖關體驗區,包括感電預防、化學品危害、局限空間、高架防墜體驗、噪音危害預防等體驗,希望透過寓教於樂方式體驗職業安全的重要,協助勞工遠離職業傷害,活動現場也安排播放工安動畫,包括勞安所獲得國際首獎之「關鍵時刻」等影片,強化危害預防觀念,讓參觀勞工有正確觀念。

       本次活動除了結合職業安全小英雄親子體驗營,開放600組親子團體預約已額滿外,現場仍歡迎民眾參觀,期待本次活動能讓勞工朋友闔家了解職業安全衛生的重要性,並能落實危害預防措施,進而達成職場減災與促進勞工健康目標,歡迎各界於展示期間前往參觀。

 

活動資訊:

活動時間:107814日上午11時至下午6

活動地點: 高雄大魯閣草衙道 水驛廣場(高雄市前鎮區中山四路100)

 

高雄大魯閣草衙道

  • 發布單位:勞工安全衛生展示館
  • 更新日期:107-08-13
  • 點閱次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