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安所105年製作七本重要績效輯,歡迎下載與參考

  • 發布日期:106-03-01
0222-施工架.jpg
0222-施工架.jpg

1.勞安所研究同仁彙整多年研究資料,105年編印7本重要績效輯,內容都是研究同仁多年經驗的精華,簡單介紹如下表。

2.叢書內容可提供您對勞安所相關研究經驗有快速的了解,可由下列路徑【首頁/研究成果/重要績效輯】內下載參考,也可由下方連結下載,歡迎各界本所多加應用,應用方法請參考本所【出版品授權利用聲明】。

 

105年重要績效輯

內容簡介

社會企業行動性研究

本所於103-104年完成了社會企業的行動性研究,以三大主題做為研究主軸,深入了解我國社會企業之動態。一、社會企業特性分析。二、社會企業評估指標。三、社會企業典範營運策略

防止靜電危害研究

有關靜電危害風險評估與防制技術方面,本所除已建立之案例資料庫外,另陸續建立國內特殊作業之有關靜電危害預防技術指引,以期提供國內事業單位在進行靜電危害預防時,有相關可能發生之靜電災害資料可供搜尋參採與諮詢及提升其適當之靜電預防技術,

施工架重要預防研究

勞工安全衛生研究所近年來致力於提升施工架安全的相關研究,除了產業現況及使用現況調查外,同時進行施工架及相關構件測試及管理制度的建立,主要的方向分為技術面、管理面、策略面及教育面四個構面。

機械安全研究

本所為減少職業傷害及改善類似事故發生比率,除持續進行機械及設備相關安全技術研究外,結合個人行動裝置,應用新科技的便捷、即時等優點,對機械及設備的安全管理及檢查開發智慧型應用系統,職場危害告知即時資訊,提升作業場所安全。

營造安全研究

本所近年針對營造施工安全問題,進行相關研究,主要完成之研究包括:(1)營造工程安衛費用編列合理化及安衛監造查核實務之探討(2)模板支撐安全設施規劃及結構計算整合研究(3)施工架常年使用性能評估與內側交叉拉桿之替代措施研究(4)施工架及模板支撐作業現況與從業人員防災對策研究(5)建築資訊模型運用於施工開口安全檢查之研究。

烹飪油煙暴露作業勞工健康危害與介入預防研究

烹飪油煙具有潛在的危害,包括油炸、燒烤、煎炒等所產生的烹飪油煙對人類皆有健康上的危害,結果顯示,廚房工作與呼吸道症狀有關聯。而廚師罹患肺癌有風險增加的情形,婦女暴露廚房油煙也有增加罹患肺癌的趨勢。

通風評估技術發展

研究群著重於因應職業衛生的技術難點與新興問題,研發通風相關新技術,設法降低應用難度,簡化應用方式,使事業單位有能力迅速理解採行,以落實保護勞工呼吸建康的目的。

  • 發布單位:勞工安全衛生展示館
  • 更新日期:106-03-01
  • 點閱次數: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