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暑假近尾聲安全不鬆懈 民眾闔家體驗職業危害及防災安全

  • 發布日期:108-08-30

    學童暑假即將來到尾聲,為喚起職場未來尖兵重視職業危害及防災安全,勞動部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以下簡稱勞安所)今年將首次移師東部來到宜蘭縣與宜蘭縣政府消防局合作,於91日假宜蘭中山國小小巨蛋推出「職業安全衛生危害預防全國巡迴展示活動」,現場不僅可體驗不同工作環境存在之危害與預防措施,也將加強防火、逃生等消防安全觀念提升災害發生時之應變能力,以達落實職業危害及防災安全之目的,歡迎民眾闔家共同參加。

    本次活動將結合「職安小英雄體驗營」,透過現場展示互動及寓教於樂體驗的方式,讓民眾認識居家及工作場所可能造成的危害及瞭解簡易預防方法。職業危害主題將包括化學品危害、局限空間、高架防墜體驗、噪音危害預防、機械捲夾及安全護具穿戴比賽等體驗,同時播放多部工安動畫影片,當天體驗活動中舉行有獎徵答,內容豐富有趣。期待本次活動能讓勞工朋友闔家了解職業安全衛生的重要性,並能落實危害防範措施,進而達成職場減災與促進勞工健康目標,歡迎各界於展示期間前往參觀。

 

活動資訊:

活動時間:10891日上午9時至下午5

活動地點:宜蘭縣中山國小小巨蛋(宜蘭市崇聖街4號、宜蘭車站對面)

 

宜蘭縣中山國小小巨蛋 宜蘭縣中山國小小巨蛋

  • 發布單位:勞工安全衛生展示館
  • 更新日期:108-08-30
  • 點閱次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