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簡訊17期已出刊,歡迎各位觀看與下載

  • 發布日期:107-06-01
簡訊17期.jpg
簡訊17期.jpg

為促進大眾瞭解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相關知識,本所發行「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簡訊」,希望藉由易讀的科普文章,將相關知識傳遞給一般大眾。

 

近期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簡訊已發行,封面主題為「消除不安全的行為 營造業職災不再多」,其他文章內容摘要如下,歡迎各位下載或訂閱。(本期刊物連結)

 

 

「消除不安全的行為 營造業職災不再多」

據國內統計,營造業職災主因,多與勞工立於不安全位置或無配置安全護具等不安全行為有關。若能將不安全行為透過安全觀察加以發現、改善,必能有效降低職災的發生。

 

「無線通訊監控變Easy 定位搜尋勞工更Safe」

針對高風險作業型態的廠區,利用無線通訊技術可進行座標定位,掌握並顯示勞 工即時所在位置,有助事業單位監控勞工作業的安全。

「職安防護再升級 手持巡檢掌先機」

勞安所開發的「手持式智慧型安全查核巡檢系統」,利用網路及二維條碼等掃描工具,建立方便又迅速的巡檢表單,透過雲端整合提昇職業安全維護的效能。

 

「圍城戰術 隔音箱的結構工藝」

改善噪音的隔音箱,是種透過包圍設計且預留足夠工作空間的箱體,在設計上需盡可能減少接縫處的洩漏,而內部可利用吸音材料來降低迴響的聲音,可針對各種不同的工作情境進行客製化的評估與設計,實為中小企業進行噪音工程改善的選項之一。

 

「彈性的勞動力具智慧 整合區域資源應萬變」

能與時並進的都市發展條件,不僅是跟上經濟發展腳步。若可兼具拓展有彈性及創新智慧的勞動力,促使區域資源整合的價值無限擴大,「智慧島」成為臺灣另個美名,指日可待。

 

「智慧整合在地人事物 創新關渡旅遊好去處」

三潮交會的臺北關渡,人文與自然資源豐富。透過資訊科技與數位化的結合,推廣在地特色產業連結,整合在地人文、生態景點及美食,智慧觀光成為關渡發展旅遊的核心。

 

「退休了, 我要繼續工作嗎?

退休後的您,會悶悶不樂,甚至頭暈失眠,四肢無力嗎?目前有許多國家認為,漸進式退休對人的身心健康來說較理想。若能維持健康、妥善規劃財務,持續社交,退而不休者仍繼續工作,或許是不錯的選擇。

 

本所已出版之「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簡訊」各期電子檔,請見【首頁/研究成果/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簡訊】

 

如欲訂購「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簡訊」紙本刊物,請洽政府出版展售處─「五南文化廣場」訂閱!

 

  • 發布單位:勞工安全衛生展示館
  • 更新日期:107-06-01
  • 點閱次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