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雇安心-職業安全衛生特展在屏東勞青處熱鬧開展

  • 發布日期:111-07-26

    勞動部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以下簡稱勞安所)為了提升勞工作業安全意識,特別於111年7月26日在國境之南屏東縣政府勞動暨青年發展處(以下簡稱勞青處),辦理「職業安全衛生特展」,由勞安所何俊傑所長與勞青處黃鼎倫處長共同主持開幕儀式。此次為了擴大服務南部民眾,使屏東縣勞工朋友能在當地就能體驗職場安全衛生危害與預防知識,特別將座落於新北市汐止區的「職場安全衛生展示館」精華展品,如感電、火災、化學災害、搬運抬舉傷害及噪音危害等主題展品,移師屏東以「屏東勞青 勞雇安心」為題,進行為期4個月的展示。

    勞安所指出,本次特展除了靜態展示外,現場並有營造業高架作業、石化業化學危害等VR實境供民眾體驗,此外噪音體驗室考驗你的大聲公爆發力、靜電球讓你體驗「怒髮衝冠」的靜電威力,正確搬運互動遊戲讓你體驗怎麼搬才安全,比手畫腳互動遊戲供民眾尋找正確個人防護具等項目,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強化參觀民眾對職場安全衛生危害的認知。

    勞安所表示,職業傷害絕大多數是可以預防的,公私部門共同重視及用心推動職業安全衛生,勞工才能工作平安健康,「屏東勞青 勞雇安心-職業安全衛生特展」將從7月26日至11月30日於屏東縣政府勞動暨青年發展處1、2樓大廳展出,歡迎有興趣的民眾逕自前往參觀。

  • 發布單位:勞工安全衛生展示館
  • 更新日期:111-07-26
  • 點閱次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