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2023年「研究成果發表暨研究策略高階論壇」,推動整合型研究規劃,增進勞動福祉及職業安全衛生

  • 發布日期:112-11-01

  勞動部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以下簡稱勞安所)於今(112)年10月30日假台北福華大飯店福華廳舉辦「研究成果發表會」,並由許部長銘春主持「研究策略高階論壇」,透過產官學的交流與對話,推動整合型研究計畫,期能有效解決勞工實務所遭遇的問題,確保勞動權益與職場安全衛生。

  本次論壇由勞安所提報「造船業勞工健康促進與流行病學整合型研究規劃」、「產業移工母語職能(含安全衛生)教育訓練系統建置」、「2050 淨零排放勞動權益影響與就業促進」、「解決營造業缺工與高職災問題」、「應用科技提升化學性危害控制防護技術開發」等五大項整合性研究規劃,並邀請總統府秦嘉鴻國策顧問、中興工程顧問公司陳伸賢董事長、世曦工程顧問公司施義芳董事長、小港醫院郭昭宏院長、台灣大學陳保中教授、成功大學蔡朋枝教授、中正大學王安祥院長、長榮大學陳秋蓉院長、文化大學李健鴻教授、中鋼公司企業工會陳春生理事長、台船公司企業工會張益得理事長…等產官學代表、各領域專家學者及專業研究人員等,逾百人共同參與研討,會場座無虛席。

  勞動部許銘春部長表示,勞安所今年在高雄及台北辦理兩場研究成果發表會,總計發表20篇口頭論文及38篇海報論文,研究成果相當豐碩。但鑒於個案式的研究計畫,常有見樹不見林的缺憾,勞安所在李所長帶領下,刻正積極推動整合型研究計畫,針對業界當前遭遇的問題進行實務研究,對即將發生或未來可能遭遇的問題進行時事研究,研提問題解決的對治方案進行實質研究,並採用科學方法及統計數據,來驗證解決方案之可行性進行實證研究。

  許部長對於勞安所未來整合型研究規劃方向,給予高度肯定,並感謝與會貴賓的寶貴意見,提供勞安所未來研究更多的優質養分。許部長也特別強調勞安所擁有高學歷素質的同仁,都是勞動部的寶,是勞動部重要的智庫,並期許勞安所未來能多透過產、官、學的交流互動與研究合作,有效解決業界、勞工實務遭遇的問題。

高階論壇

研究策略高階論壇 由勞動部許部長銘春(左6)主持

  • 發布單位:勞工安全衛生展示館
  • 更新日期:112-11-02
  • 點閱次數:

相關圖檔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