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工安全衛生研究所與工業局第一次聯手共同辦理「2010工業安全衛生技術輔導暨研究成果發表會」

  • 發布日期:99-10-27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勞工安全衛生研究所與經濟部工業局運用研發成果協助事業單位應用並落實管理以維護勞工安全與健康,及協助國內企業追求卓越與永續發展,彙整安全衛生管理新思維與新議題之研發成果及輔導技術,謹訂於99年10月29日(星期五)上午9時至下午4時20分,假台北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辦理「2010工業安全衛生技術輔導暨研究成果發表會」。為不負所託,除努力達成預防職業災害之工作目標外,亦成為國內安全衛生整合技術的提供者、標準和制度的推動者,勞研所與經濟部工業局扮演產業永續發展理念播種者的角色,以協助產業界解決工業安全衛生問題,並持續配合業界發展需求,落實產業導向的技術服務,奠定產業永續發展之基礎。 由於社會進步,帶動著全球化的產業變革、科技創新,彈性的僱用模式等,衍生了新的職場安全與衛生課題,要建立每位勞工樂活、美滿、幸福的家庭,勞工安全衛生研究所代理所長陳秋蓉表示國際勞工組織於今 (2010) 年4月28日世界職業安全衛生日以「洞瞻世界與產業脈動 診斷新興危害 邁向安衛管理新世代」為主題,提醒各界重視大環境變動中所可能衍生新的職業災害與職業病,並呼籲各國應加強預防與控制,這項發表會主軸也以實際行動與國際接軌,以運用科技引導工業區化災緊急應變技術、挑戰新危害、發展新技術、並吸收輔導產業應用經驗等。該次發表會課程將邀請勞工安全衛生研究所代理所長陳秋蓉博士及國立清華大學教授游志雲博士專題演講分別為「安全衛生研究與成果推廣」、「現階段人因工程改善應用與實例」,並規劃四大議題成果分享包括「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建置」、「工業區化災緊急應變技術」、「安全衛生管理新思維」、「新興議題與職災案例分析」等。期待各界先進踴躍參與及共同分享寶貴經驗,請關心勞工安全衛生人士至本所網站報名www.ilosh.gov.tw/研討活動/點選2010工業安全衛生技術輔導暨研究成果發表會報名系統。

  • 發布單位:勞工安全衛生展示館
  • 更新日期:99-10-27
  • 點閱次數: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