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職災預防四季展」- 職場大觀園遊展』「職災一把罩.工安鬥陣行」工安特展 盛大開幕

  • 發布日期:99-10-05

職場安全是維繫家庭幸福、社會安定進步的第一步,高雄市是南台灣重工業最發達的大都市,為推廣全民重視工安,行政院勞工委員會特與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合作假高雄市勞工博物館辦理該館第一場工安特展-「職災一把罩 工安鬥陣行」,展期自民國99年10月6日起至民國100年1月2日,目的在透過優質的博物館展示,宣導工作安全與職業災害預防的重要,竭誠歡迎南高屏之各事業單位、勞工朋友及民眾踴躍參加,全民一起做工安。 本展覽活動將於10月6日下午1時30分,由行政院勞委會勞工安全衛生研究所代理所長陳秋蓉與高雄市勞工局局長鍾孔炤,帶領大家一同揭開活動序幕,向高雄市民傳達職災預防的願景及相關內容。 勞委會與高雄市政府的合作,突顯了政府宣導職場安全理念的決心,與地方政府對職災預防的重視,可將職場安全衛生理念深入民間,讓一般民眾掌握其中關鍵,以保障自身權益,主辦單位巧妙運用工安宣導行銷理念,策劃系列職災預防宣導展示,讓參觀民眾了解職場安全的重要,進而關心自己的、家人的、朋友的工作安全。 本展覽規劃11個區域,分別展示不同產業之職災預防與工安措施等。展示內容包括高雄地區產業的發展歷程、大高雄地區常見職場職災類型、發生因素及如何遠離危險狀況等;現場還有原住民勞工職災現況的介紹、台灣地區不同時期產業的發展,透過各種不同職災發生類型的Q&A,讓民眾親身體驗並了解職場工作安全之重要性。現場並播放勞委會勞工安全衛生研究所製作的工安影片,讓參觀朋友輕鬆了解職場常見工安危害與預防的觀念。現場同時展示政府多項職災工安輔助服務計畫,台灣與其他國家職災立法背景及特色,提供勞工朋友取得多項資訊之管道。 職場安全關係著勞工生命安全,家庭幸福及社會的安定,大家必須充分瞭解「寧願事前預防,不要事後補償」,工作安全需要結合勞、資、政、學及大眾的力量共同參與推動,才能避免工作職災發生,保障勞工朋友的身家安全與幸福。

  • 發布單位:勞工安全衛生展示館
  • 更新日期:99-10-05
  • 點閱次數: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