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職災預防四季展」- 職場大觀園遊展』臺北縣99年度職場安全健康週10月2日板橋火車站地下一樓正式開展

  • 發布日期:99-10-01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長期重視勞工生命安全與健康,為降低職災及有效增進全民職場防災知識與技能,並宣導職業災害預防理念,特別與台北縣政府合作辦理「職災預防四季展─職場大觀園遊展」工安宣導展示活動,傳達中央與地方政府對勞工生命安全的重視與永續關懷。此次職災預防四季展由台北縣首發起跑,以生動豐富的展示內容,呈現職場的多樣面貌,且可透過影音互動體驗,增進全民防災知能,同時進行職災預防宣導。展示內容豐富實用,竭誠歡迎各事業單位、勞工、眷屬及民眾踴躍參加,輕鬆體認「全民工安」的正確觀念。 本次活動將於10月2日下午2:00於台北縣政府板橋火車站地下一樓低碳圖書館前廣場,由台北縣副縣長蔡家福及台北縣勞工局局長高寶華共同帶領大家揭開活動首展序幕,隨後即展開安全衛生宣導簡報、同步展示體驗活動及勞工身心健康教育等活動。展示中針對職災出現頻率最高之產業,包括:營造業、製造業、貨櫃業、服務業,規劃影音互動設施,巧妙的讓民眾猶如置身於職災現場,並從體驗中深刻感受職災預防的重要性,增進勞僱雙方防災的知能,保障勞工勞動安全權益,讓此次活動既熱鬧又知性,能帶領民眾了解職場安全的重要。 台北縣政府表示,職災預防一直是政府著力甚深的宣導工作,此次與勞委會合作的巡迴展覽由台北縣起跑,更加突顯台北縣政府對此議題的重視。期待透過台北這個以服務業為重鎮的城市的職災預防重點,讓職場安全衛生及健康的宣導活動深入民間,深耕全民工安文化。本次活動除台北縣政府勞工局的全力支援外,勞委會勞工安全衛生研究所亦將多項工安展品移至現場,供民眾欣賞並教育民眾應有效控制職場危害,推動全民工安共同減災,以全面提升職場安全。 為增加參展民眾有臨場感,主辦單位除策劃一系列職災預防宣導展示外,並設計許多互動遊戲讓民眾體驗觀摩;內容包含各項職災情境之實物或模型展示,如:高處作業墜落防護安全體驗、用電安全、職場舒壓、體適能等體驗;現場更有專人指導解說,使工安觀念能透過宣導提升職災防護效能,降低工作職災發生率,使全民皆能成為最佳的工安達人。 本展示活動為期三週,自99年10月2日起至10月21日止,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大手牽小手把握時間踴躍前往參觀。

  • 發布單位:勞工安全衛生展示館
  • 更新日期:99-10-01
  • 點閱次數: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