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協助勞工遠離職業傷害,職業災害預防展示活動11月5日於台北車站熱鬧登場

  • 發布日期:106-11-04
1105.jpg
1105.jpg

 

為強化外籍移工們職業危害預防相關觀念,勞動部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以下簡稱勞安所)將在115日假台北車站舉辦「職業安全衛生危害預防展示活動」,特別以寓教於樂的方式,透過實際體驗來傳遞正確的危害預防觀念。活動設計闖關體驗區,包括局限空間、高架攀爬、噪音危害預防、化學品危害及堆疊等體驗,宣導不同工作環境存在之危害與預防措施,活動現場也安排播放工安動畫,包括勞研所獲得國際首獎之「關鍵時刻」等影片,強化危害預防觀念,讓參觀勞工有正確觀念,也可讓勞工親子一起深刻體驗,增進活動效果。

此次活動除勞工親子體驗活動外,也與中華民國外籍人士關懷服務協會共同合作,針對產業外籍移工常見的職業危害進行預防宣導,產業移工一般從事具高罹災風險的3K(即辛苦、骯髒、危險)行業,操作危險性機具,接觸危害性化學品等。活動透過體驗活動及提供移工語文職業災害預防資料,讓移工認識作業場所可能造成的危害及危害預防方法,希望透過本活動讓外籍移工朋友得以從寓教於樂體驗職業安全的重要,協助勞工遠離職業傷害。現場也提供移工基本勞動權益解說服務,安排印尼傳統舞表演以及美食、網購、電信等外籍生活服務,歡迎民眾共同參與。

本次活動係辦理「106年度職業災害預防全國巡迴展示活動」之一,希望以更便利更親近方式,讓勞工朋友們能親身體驗並瞭解職業安全衛生之重要性,期使能將良好的工安體感經驗像種子一樣深植心中,進而使勞安工作在地生根茁壯,達成職場減災與促進勞工健康的目標,歡迎大家前來共襄盛舉!

  • 發布單位:勞工安全衛生展示館
  • 更新日期:106-11-04
  • 點閱次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