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寓教於樂,職業災害預防展邀請您4月27-28日來高雄體驗

  • 發布日期:107-04-26

     Y泰最近常被老婆提醒講話小聲點,已經影響小孩讀書,也被鄰居抱怨看電視音量震天響,Y泰常常覺得委屈!總算在接受工廠安排的特殊健康檢查後真相大白,聽力已經有輕微受損。Y泰從事金屬加工工作,機器運轉、金屬切割研磨、金屬撞擊等聲音都很大聲,Y泰總認為工作環境免不了會有很大聲音,也不在意,長久下來就影響聽力了。

    工作場所中噪音的傷害、環境的髒亂、工作中常需爬高、容易被尖銳物刺傷等都是工作上免不了的問題,您是否也像Y泰一樣,選擇默默的忍受?在428世界職業安全衛生日前夕,勞動部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以下簡稱勞安所) 呼籲職場安全衛生危害應該要採取適當的預防措施,降低危害發生的風險。

    勞安所為強化勞工職業危害預防相關觀念,將在4月27-28日,配合高雄港務分公司及高雄市政府辦理「職業災害預防展示活動」,將針對常見的職業危害進行推廣,包括噪音危害預防、營造作業安全、局限空間、及化學品危害認知等體驗活動,希望透過這兩天活動以生動活潑,寓教於樂的互動展示與體驗手法,帶領參觀者進行一次學習旅程,從引起興趣,接受資訊,培養對職業安全的正確態度,從而改變其過去固有不安全的行為,將職業安全衛生觀念深入淺出的根植於每位參訪之勞工朋友及眷屬,使重視勞工職場環境安全。竭誠歡迎產學各界及勞工朋友蒞臨參觀。

展示活動時間及地點:

  1. 4月27日上午9時至12時,香蕉碼頭旁(高雄市鼓山區蓬萊路17號棧二路庫側),配合高雄港務分公司辦理。
  2. 4月28日下午1時30分至4時30分,漢神巨蛋1樓戶外廣場前(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777號),配合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辦理。
  • 發布單位:勞工安全衛生展示館
  • 更新日期:107-04-26
  • 點閱次數:

檔案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