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安所「107年度研究成果發表會」精彩可期,歡迎踴躍參加

  • 發布日期:107-10-21

為了讓各界勞工朋友、學研機構、事業單位、公務單位及一般民眾,了解最新「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趨勢,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以下簡稱勞安所)訂於107年10月22日於新北市汐止勞安所舉辦「107年度研究成果發表會」。本活動除研究成果論文報告外,亦邀請國內重要領域學者進行專題演講,另將勞安所歷年研究重要成果設置展示區,使研究成果具體形象化,提供與會人員與研究人員交流與實體體驗場域,精彩可期,歡迎踴躍參加。

    勞安所歷年累積豐碩之研究成果,應用研發技術投入國內重大事件,如參與SARS期間的負壓隔離病房效能評估及N95口罩防護技術宣導;協助政府單位調查高雄氣爆案、八仙塵爆的起爆原因;研發(專利)技術屢獲國際肯定,如「粉體分散器及其系統」及「可攀階之輔助搬運機及其擴充模組」2項研發專利榮獲今年「2018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發明競賽1面金牌及1面銅牌。長久以來勞安所應用硏究成果修訂國內安全衛生標準/建議、勞動政策/法令的參考外,另推展運用研發成果解決職場安全衛生危害問題,深入產業界進行輔導,協助事業單位改善工作環境,透過多元管道如刊物、資訊網路、活動宣導或技術移轉等方式推廣,協助提昇國內勞動及安全衛生的水準,藉由專業國際交流活動擴及影響層面,提升國際聲望,全面優質工作環境,達到勞安所所賦予保護國人安全健康的目標,領航我國重大勞動政策與職業安全衛生議題。

    本年度研究成果發表會勞動議題包括探討智慧聯網科技發展對勞動市場供需影響、及評析各國就業歧視法之推動現況;職業衛生議題包括針對國內2大產業(精密機械製造業及金屬製造業)進行有害物暴露調查並提供相關現場改善建議;職業安全領域則針對最常發生感電重大職災的業別(營造業)剖析職災原因並進行輔導改善、及深入探討危險性機械設備(起重機)非破壞性檢查技術等。另將歷年研究重要成果設置展示區,使研究成果具體形象化,如利用物聯網技術的智慧監控裝置、勞安所研發專利(隔音材料)應用於噪音工程改善等,提供與會人員與研究人員交流與實體體驗場域。

    本次活動詳情請參閱勞安所官網(https://www.ilosh.gov.tw),首頁/熱線消息/活動消息/107年度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研究成果發表會,歡迎各界關注勞動議題的朋友踴躍參加。

  • 發布單位:勞工安全衛生展示館
  • 更新日期:107-10-21
  • 點閱次數:

檔案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