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勞安所辦理勞安體驗活動呼籲注意工作安全

  • 發布日期:108-10-18

      進入秋冬季節,常見工廠產生的懸浮微粒、沙塵暴及霾害等,這些粉塵十分細小,憑肉眼無法察覺,且易引起民眾呼吸系統的症狀,甚至對人體健康造成不良影響,勞動部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以下簡稱勞安所)呼籲業者及勞工朋友在工廠一定要做好通風換氣裝置、呼吸防護措施,避免粉塵暴露,民眾出門在外也應配戴密合度功能較佳的口罩。為強化民眾們更多職業危害預防相關觀念,勞安所將在1020日於桃園會稽國中風雨教室舉辦「職業安全衛生危害預防展示活動」,透過實際體驗活動來傳遞正確的危害預防觀念,歡迎大家前來共襄盛舉。

      本次活動將結合「職安小英雄體驗營」,透過現場展示互動及寓教於樂體驗的方式,讓民眾認識居家及工作場所可能造成的危害及瞭解簡易預防方法。職業危害主題將包括化學品危害、局限空間、高架防墜體驗、噪音危害預防、機械捲夾及安全護具穿戴比賽等體驗,同時播放多部工安動畫影片,當天體驗活動中舉行有獎徵答,內容豐富有趣。期待本次活動能讓勞工朋友闔家了解職業安全衛生的重要性,並能落實危害防範措施,進而達成職場減災與促進勞工健康目標,歡迎各界於展示期間前往參觀。

 

活動資訊:

活動時間:1081020日上午0930分至下午430

活動地點:桃園會稽國中風雨教室(桃園區大興路222)

 

桃園會稽國中風雨教室桃園會稽國中風雨教室

  • 發布單位:勞工安全衛生展示館
  • 更新日期:108-10-18
  • 點閱次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