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影視業職業災害預防指引

  • 發布日期:111-06-09

     本指引參考加拿大、美國、香港目前之作法及我國職業安全衛生法相關規定,考量產業特性需求,並進行影視業作業風險評估後編製,期望影視產業能重視從業人員之安全衛生,避免職業災害之發生。指引內容主要包括工作人員安全責任及義務、安全意識、風險評估、重體力作業、拍攝場地安全注意事項、個人防護具、惡劣或極端天氣環境、感電及墜落預防措施、通道規劃、急救和緊急應變等內容。

      本指引提供影視業職業安全管理重點並提醒相關作業安全注意事項,為行政指導性質之指引。基於保護影視業從業人員之安全,建議相關事業單位及管理者,除可參考本指引之內容,並另可依照職業安全衛生法、勞動檢查法、勞動基準法及相關規定,以有效落實安全衛生管理的工作。

      影視業作業現場不像一般製造業及服務業等產業有較固定的作業模式,推動相關安全衛生工作確實較不容易,但為強化影視業拍攝作業安全,建構基本安全衛生管理機制仍有其必要性,為加速影視業者提升管理能力,在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與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共同合作下完成本指引,供產業組織管理參考。

  • 發布單位:職業安全研究組
  • 更新日期:111-06-09
  • 點閱次數:

檔案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