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109年度原住民部落職業安全衛生巡迴展示計畫-含勞保、國保宣導與就業服務諮詢

  • 發布日期:109-02-17

一、前言

近年來,原住民職業災害發生率雖有下降趨勢,但重大工安事故仍不斷發生,致使社會、業界及原住民勞工皆付出極大成本。活動將在原住民聚集較多區域(如部落、豐年慶典),透過各單位合作對原住民職災預防、安全衛生及勞動權益提供面對面的諮詢服務。

二、活動介紹

本年度計畫透過勞動部及所屬各單位同時辦理職災預防、勞保、國保及就業服務等勞動權益提升的諮詢服務,加強擴大整理勞動部對於原住民職場勞工及一般民眾之服務效益。本年度預計配合原住民歲時祭儀節慶巡迴展示9場次以及原住民部落職業安全衛生暨勞保、國保宣導與就業服務諮詢教室2場次,於原住民人數眾多之部落進行職業安全衛生教育及勞動權益諮詢服務,邀請部落族人參與並提供相關文宣、資料及專業諮詢,讓工作安全及職災預防的議題能深入每一部落,並能引發原住民的重視及力行意願,有效降低職業災害的發生,保障原住民勞工工作安全及健康。

三、合作方式

   (一)接受各部落申請,並依申請表送達時間優先協調合作時程;實際至各部落宣導教室視本計畫人力以及時間安排而定。

   (二)申請宣導教室部落需協助指派三至四名種子人員協助解說,由本計畫協助訓練,相關費用由本計畫支付。

   (三)請填寫以下申請報名表格,傳真或EMAIL至本所,本所將依申請順序安排活動相關事宜。

 

本所計畫聯絡人:勞工安全衛生展示館-劉專員育志02-2652-7698,EMAIL: lyj@mail.ilosh.gov.tw;王研發替代役凱02-2652-7685,EMAIL:theflash3014@mail.ilosh.gov.tw;傳真:02-2660-7732

  • 發布單位:勞工安全衛生展示館
  • 更新日期:109-02-17
  • 點閱次數:

檔案下載

回頁首